实验室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正文
李磊副校长到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分享到:

9月14日,适逢中秋佳节,我校副校长李磊带队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称大连化物所)进行调研,并慰问了我校杰出校友李灿院士。陪同调研的人员还有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薛东,全国优秀教师、化学化学工学院二级教授陈亚芍,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王长号。

李磊一行首先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太阳能研究部,听取了太阳能研究部的战略布局和重要成果的介绍,深入了解了太阳能部在实验室运行管理和科研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对太阳能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我校和大连化物所之间的学术研究和文化建设方面的交流。

随后参观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对我校杰出校友李灿院士进行了中秋慰问。李灿院士对李磊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分子催化和原位表征研究组的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和实验室文化建设。李磊首先代表学校向李院士表示中秋佳节的亲切问候,对研究组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和文化建设表示肯定。并且表示要加强陕西师大和李院士在科研和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欢迎李院士经常到师大指导工作,建议我校理科学院要学习李院士实验室运营和管理的先进经验。

最后,李院士还邀请李磊副校长一行参加研究组的特色文化活动-中秋迎新晚会,和研究组的师生共度中秋。